Sunday, November 27, 2011

Expiring Date of Desire ...


他说, 人是犯贱的, 明知道会痛, 却还要选择走这条路.
我想, 是啊, 而且一而再的重蹈覆辙, 也许, 我们也乐在其中吧.
一切只是一种过程, 重要的就是走过这样的过程, 而无论结局是什么, 还是要学会释然. 人生的结局, 在我懂事以来已经预知了, 只是, 我不知道人生的过程, 会有怎样的际遇. 不久之后, 才明白了, 人生就是一种过程.
我不确定预知这样东西, 但是偶尔猜测和推论也是可以描绘出我们对未来的想象中的答案. 我明明也猜测到结局, 但还是控制不了心里在期待着想象中的美好. 矛盾的一边在期待幻想中, 一边在唤醒自己要清楚知道后果会有什么. 欲望像是童话中的恶魔, 使用着魔法绘出各种糖果屋的幻想, 正因为知道我们想听到, 想看到的, 所以很准确的制造让人向往的答案, 左右人的思想. 每个人的心里, 都有这个恶魔. 面对一个自己想听到的答案, 和一个自己不想听到的答案中挣扎, 是蛮左右为难的事. 像我对一些理论, 从来都分不清对错. Life is just a dream, 那究竟生活是一场梦, 还是醒着才是真正的生活呢?
尽管如此, 我今天还是很快乐的, 而这份大大的快乐, 来自小小的知足. 也让我知道了, 有时候, 人生最大的快乐, 就是知足. 我不懂有一天, 我会不会变的被欲望蒙蔽, 会不会变的自私, 变的贪心不再满足. 但是在这一刻, 我仍然感激,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甚至感动得好想哭, 我想这一份感动没有人可以明白, 甚至有人会认为我疯了, 可能我也会认为自己真的傻了.





我希望, 这份感动, 没有截止日期.
Me,
November 28, 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