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二月尾的澳门

左拖右拖,终于想写二三月的澳门香港之旅。
可是,又对着电脑发呆许久不知道该写什么。

飞往澳门的航机上。早安,太阳。

清晨前往机场,忙完处理行李吃早餐登机。其实这趟旅程,心情没有什么起伏,因为心里确实困扰着很多东西,很难放松下来。最想的,大概是打开心结吧。
对我来说,旅行是一种体验。也许,也是一种期待,期待看过走过不同的地方后,会有一个新的看法,或者是注入新能量的自己。可是,这几年的东奔西跑里,确实很少有慢慢旅行的体验。是时候去一个真正旅行的旅行,哈哈,其实我每次都是这样想的。





同行的Khoo,人如其名,很哥哥型,大男人型。我们可以熟,也可以不熟,我其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也没有什么可以说。
我,是典型的处女座。拘谨小心,偶尔失魂。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比较平静沉稳,一失控的话就。。。嗯。
Chris,是这趟旅程的导游。他自称是弟弟型的人,我却觉得他很保姆型,所以这趟旅程我也基本上不需要话心思计划什么。应该说我们都习惯了互相照顾吧。
我的姐妹YongLi,真的很三八,很搞笑。外表斯文,力大过人(行李最大就是她)。我每次都被可爱傻气的她弄到哭笑不得,这趟旅程因为她多了很多笑点。

四个不同个性的年轻人,同一个旅程。

二月尾的澳门,天气很凉爽,偶尔有雨。
旧葡式的建筑,翠绿的花草。走在澳门的街上,有一种简单的,怀旧的美。这城市不忙不乱,偶尔冷风嗖过,走起来还蛮轻松,蛮喜欢这样的感觉。如果还有时间,我应该会慢慢的再走一次,感受放假旅行,感受体验生活,感受异国风情。
跟着导游还有机场的免费旅游手册,就去了很多了景点。如果硬要说少了什么,大概是一杯特有澳门味道的咖啡吧,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