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喜欢寂寞]




反复听着苏打绿的[喜欢寂寞] .

词:吴青峰
曲:吴青峰

扬起了灰尘 回忆里一场梦   
那照片里的人 瞳孔曾住着我   
阖上了过往 梦境活成河流   
已滋润了身旁 真实中的脉搏
  
生命来到窗前 不吭一声 拎走了我们   
谁为情所困 谁为爱牺牲 谁比谁深刻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
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   
甜美的习惯变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么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
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剧烈的语言变成温柔
又带来了什么   
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   

翻飞了往事 有时灼伤眼眸   
那伤人的台词 现在听来轻松   
平息了心思 有时一笑而过   
我此刻的样子 见风仍然是风   

生命吹过面前 不吭一声 划成了掌纹   
挥霍了缘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
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   
甜美的习惯变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么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
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剧烈的语言变成温柔
又带来了什么   
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
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   
甜美的习惯变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么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
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剧烈的语言变成温柔
又带来了什么   

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

很贴切的唱出心里的声音 . 不知不觉 , 发生了很多事 , 所有所有故事发展 成就了这样的一个我 . 今天我再次踏着走过的地方 , 我在内心静静的思考一些关于事过境迁的体验 , 很多事情在过后才了解了什么 , 学会了什么 . 明白有些领悟 , 牺牲和决定都是那么的沉重 , 寂寞看似脆弱 却 让我一一的带着这些沉重走过了很多岁月 , 看透了很多景色 .
我想 , 总有些想法有些自己 是隐藏在别人眼下的表面 , 这一个自己 我们都只想保留着它最纯真的地域 , 只想做自己想做的自己 , 不受任何人的左右 . 即使每一次知道会受伤 , 每一次都会奋不顾身的伸出手一些幻像 , 最后什么也没有抓牢 狠狠的摔了一跤 . 我知道我们都是这样傻 , 都有那么纯净的灵魂住在别人看不到的世界里 . 走过一些挣扎 , 有时候很恨这个秘密的自己 . 最后 , 我们还是会选择爱上这个秘密的自己 .




选择了退开这一步 , 也许并非我的本意 , 只是出自于善意的了解 .
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
Me,
February 12 , 2012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