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8

寂寞个体论

人是寂寞的个体。
那天跟一个旧同学说起人是寂寞的话题。原先,我以为说了就变得豁然。但在那天之后这话题一直在心里回绕,我无法不去正视这寂寞。
为什么是寂寞? 为什么是寂寞。
很多时间,人物,事件,感触,造就这样的寂寞。好比说,错过的那瞬间,不得不假装的笑容,过于投入的情绪,或是...你。都是我寂寞的一部分。
我和我的寂寞,曾是挣扎,曾是刺痛,曾是无奈。我何尝不曾踏破寻梅,迫不及待的走进谁的生活,只是,多年以后,我学会了不问原由,像个黑洞,让一切放入黑洞里,这里面没有真假,没有对错。无论白天或是黑夜,一个人或是一群人,我一直默默的努力去强大我和我的心脏,得以,让我和我的黑洞,共同存在。
但我也有害怕无法承载的时候。
大概只因为曾经那么熟悉,所以那一题题的问号,才无法说出也无法释怀吧。我宁愿对一个陌生人重新的介绍我自己,说说我的星座我的喜好,谈谈美食天气,各种肤浅的话题。虽然这样很累,但我可以轻松应付这样的简单同时真实。我没有办法带着问号面对曾经那么熟悉的人。因为没有勇气说出口,也没勇气去知道,也或许这样,才学会了不问原由也不去辩解。
所以别再责怪我为何什么都不说了。有时候言语难免会变成双面刀。
多对植物,说话也好,纯欣赏也好,有益心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