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他把属于她的戒指,缓缓的放在我的手心。那是属于他和她的纪念品,一段独有而无可取代的回忆,无法再被改变的曾经,被深深保护着的过去。
我不生气,我怎么可能生气。对我而言,那是一种荣幸。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很多个盒子,存放着值得纪念的不同片段。如果我要求将他心里的盒子清空,只剩下我,那是多么幼稚的想法。那是被他珍惜保护的记忆,破坏这盒子,用生气来为难他,确实一点意义都没有。我想我要的,只是让我知道,我在他心里,也是一个重要的盒子,至少是这样的。

那晚,我手中握着那戒指,他听了这番话再紧抱着我。我想我们的心里都有了答案。
我从来没有很清楚自己想要的什么,因为人生和时间总在变化,却总会中规中矩的留在轨道上。对于他,原本也是不确定的,完全是没在计划中。只是他渐渐的让我学会把握现在,而我也开始接受了人生即使出了轨道也可以有所领悟。
谢谢他,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人生。


Friday, July 26, 2013

那一瞬间,你终于发现。

人生意想不到的事,或许是每一件事。
突然明白到,每个人在追求的幸福或得到的幸福,可以不是那件你最最最在意的事。换个角度想,或许幸福不是和一个你很爱很爱很爱的那个人在一起,而是遇见一个让你值得去珍惜,让你顿悟,学会把握人生的每一个现在的人。
爱花的人,最难过莫过于见证盛放后的凋零。没有人可以告诉我,曾经很深刻的爱意,经过时间和温度的磨练,还会不会,会不会一如往常。所以当爱渐逝去时,更让人生不如死,对吧?我为玫瑰的盛放写下无数的诗句,却得不到也留不住它的美。但字字片语里都是美丽的倩影,仿佛灌溉着不枯萎的玫瑰。你是我的玫瑰,但只可惜,你只是我的玫瑰。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该不该为此惋惜,还是该庆幸免去枯萎死去的结局。
他的出现,实在不是在预算里面。但他的温暖呵护,却让我变成一个小孩,一个不像我的小孩,一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小孩,一个很依赖的小孩,犹如一张白纸的小孩。这样还不算是幸福吗?幸福得很。


Me,
July 26, 2013.